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西部干旱可能影响数据中心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7月06日 16时51分 星期三

来自林中秘族
数据中心是科技行业的秘密用水大户——它们很快会面临更严格的审查。美国西部很干燥,一天比一天更严重。米德湖——美国最大的水库——快要变成一滩死水,意味着它可能会因为水位过低不再向下流动。整个四角落(Four Corners)加上加州都陷入了大旱。在这场大旱期间,数百个数据中心使用大量的水维持运转。数十个数据中心围绕在主要的大都市中心周围,包括那些已经通过强制或者自愿限制用水以减少居民和农业用水的城市。 由于很多公司根本不进行跟踪,更不用说报告,确切的用水量是一个未决问题。虽然它们的能源消耗和由此产生的排放占据了很多新闻头条,但数据中心的用水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审查。随着气候变化让水变得更加稀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可能会面临更大的压力,披露他们的用水情况,以及运营地点和运营方式方面的水稀缺程度。数据中心既直接消耗水(用于液体冷却),也间接消耗水(用于不可再生发电)。《环境研究快报》上发表的 2021 年分析显示,美国大约五分之一的数据中心直接从中度缺水至高度缺水的流域取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