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开源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04日 23时25分 星期日
来自流星
非盈利托管商和云计算服务商 Fosshost 免费托管了多个知名的开源项目,其中包括 GNOME、Armbian、Debian 和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Europe (FSFE) ——GNOME 和 Debian 的核心基础设施不依赖 Fosshost。Fosshost 网站 fosshost.org 发布了即将下线的公告,表示无法再继续提供服务,对此深表遗憾。公告称由于情况超出了志愿者的控制,服务器无法保证能继续上线,他们预计将会很快下线。他们推荐托管的项目立即备份数据,迁移到其它地方。原因是 CEO Thomas Markey 联系不上,而 CEO 控制着银行账号和资金,他们无法支付服务器托管费用。Markey 已经失联了六个月,没有回应任何通信。
加密技术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04日 22时27分 星期日
来自人性分解
Google 宣布其 Android 消息应用 Messages 未来几周开始公测群聊端对端加密功能。Messages 是 Android 系统默认的短消息应用,Google 是从 2020 年开始测试端对端加密,用户会在对话泡泡中看到表示加密的锁图标。端对端加密目前只支持个人用户之间的聊天。但在公测结束之后,群聊也将会支持端加密功能。Google 官方博客表示,SMS 短信已有 30 年历史了,是时候转向下一代跨平台消息服务 RCS 了。RCS 代表 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s,Google 正努力推广这一通信标准。

苹果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04日 15时38分 星期日
来自索拉里斯星
受富士康郑州工厂问题的影响,苹果计划将 iPhone Pro 的生产加快转移到印度。苹果要求供应商加快在亚洲其他地区组装苹果产品的计划,尤其是越南和印度。富士康郑州工厂有多达 30 万员工,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数据,该工厂组装了 85% 的 iPhone Pro 产品。但上个月富士康郑州工厂发生了导致生产停滞的事件,让苹果决心减少对富士康这一最大代工厂的依赖。分析师估计,苹果的长期计划是将印度生产 iPhone 的比例从目前的个位数增加到 40%-45%。越南将更多承担 AirPods、智能手表和笔记本电脑等产品的生产。圣诞购物季的消费者目前遭遇了苹果历史上最长的 iPhone Pro 到货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