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医学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3日 23时51分 星期五
来自继位之争
英国科学家说,一种使用普通病毒来感染和破坏癌细胞的新疗法在早期人体试验中效果显著。其中一名病人的癌症彻底消失,其他患者的肿瘤也缩小了。该药物通过对唇疱疹病毒(cold sore virus)的弱化版进行改造,并用它杀死肿瘤。唇疱疹病毒是一种单纯疱疹病毒(herpes simplex)。接下来还需要进行更大规模和更长时间的研究,但专家说,这种病毒注射疗法最终会给更多晚期癌症患者提供一条生命线。
审判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3日 23时36分 星期五
来自水刀子
Jingyao Liu 诉刘强东的民事诉讼案将于 10 月 3 日在明尼苏达亨内平县法庭开庭审理。2018 年 8 月,因被指控性侵时年 21 岁的明尼苏达大学学生 Jingyao Liu(现在华盛顿大学读研究生),刘强东被警方逮捕,后于次日获释。同年 12 月,亨内平县检察院以证据不足为由决定不起诉刘强东。2019 年 4 月,Jingyao 提起民事诉讼,将刘强东及京东列为被告,要求补偿性赔偿和惩罚性赔偿。根据本周公开的备忘录,法官 Edward T. Wahl 批准了对刘强东的补偿性赔偿和惩罚性赔偿要求,批准了对京东的补偿性赔偿要求,但驳回了惩罚性赔偿动议。Jingyao 的律师 Wil Florin 此前表示,“……亨内平县的陪审团将会听取本案的事实。我们乐观地认为,当陪审团看到事情全貌,陪审团会认为 Jingyao 被伤害了。不仅是被 2018 年 8 月在亨内平县发生的事伤害,还有整件事发生时,权势者如何利用媒体污蔑她。”对于庭审,法庭接受了刘强东一方的主张,拒绝了媒体的直播申请,但允许文字直播。
Facebook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3日 19时35分 星期五
来自闪光的人
Meta 全球事务总裁 Nick Clegg 表示 Facebook 可能在明年一月解除对特朗普账号的封锁。在 2021 年 1 月国会山发生骚乱之后,美国多个社交网络封锁了被指煽动骚乱的总统特朗普账号,而 Facebook 对特朗普账号的封锁不是永久性的。负责决定解除账号封锁的 Clegg 表示公司在做决定时会与专家商讨,权衡现实世界伤害风险,再采取相应的行动。他称在做公共领域的决策时需要慎重行事。
Google
blackhat(19032)
发表于2022年09月23日 18时56分 星期五
来自记忆残留
匿名读者 写道 "FCM推送通知是少数在中国可用的Google服务,截止9月22日下午。其域名 mtalk.google.com 近日在中国遭到屏蔽,方式是关键词检测,监测到该SNI或者Host则对连接发起TCP重置攻击,攻击发生在所有端口上,包括443和实际提供服务的5228。Android用户可以在拨号盘输入 *#*#426#*#* 来查看当前FCM连接状况。即使不使用代理也能收到被屏蔽的应用程序的通知这一现象现在终止了。见V2EX用户们的讨论(需要登录)。"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3日 18时10分 星期五
来自隐身人
去年 WHO 开始用希腊字母给引发担忧的新冠病毒新变异株命名。他们从希腊字母阿尔法(Alpha)开始,并在随后的几个月中迅速更迭。在不到一年时间里,于 11 月启用的“奥密克戎”(Omicron)已经是第 13 个得到命名的变异株。但是距离奥密克戎的首次出现已经过去了 10 个月,而下一个字母派还没有启用。这并不意味着导致 SARS-CoV-2 已经停止进化。但它可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目前新冠病毒所有最重要的变异都来自奥密克戎。最新的亚型变异株 BA.2.75.2 比以往所有奥密克戎变体更善于逃避免疫反应。BA.2.75.2 目前还极为罕见,仅占过去三个月全球测序的新冠病毒的 0.05%。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3日 17时32分 星期五
来自夜屋
英国今年六月启动了一项为期六个月的四天工作制试点,有 73 家公司数千名员工参与。试点基于 100:80:100 原则:薪水维持 100%,工作时间为原来的 80%,员工承诺维持 100% 的生产力。本周公布的对参与试点企业的调查显示,大多数企业表示生产力没有下降,甚至在某些情况下生产力有了显著改善。在参与调查的 41 家企业中有 35 家表示“可能”或“非常可能”考虑在试点结束之后继续实施四天工作制;除了两家公司,其它公司都表示生产力未下降或有提高;6 家企业表示生产力有显著提高。参与试点的部分公司高管称,四天工作制使员工有更多时间锻炼、做饭、陪伴家人和培养兴趣,幸福感得以提升,在上班时更有活力和生产力。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3日 17时12分 星期五
来自夏日永别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迪蒙(Jamie Dimon)一直是加密货币的批评者,他于本周三在美国国会作证时称加密代币是去中心化庞氏骗局。迪蒙称,稳定币——与美元或其它货币币值挂钩的数字资产——如果有适当的监管不会有问题,而摩根大通在区块链方面也很活跃。迪蒙此前也称比特币是骗局。
Goog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3日 16时53分 星期五
来自异形博恩
Google 计划推出免许可费的开放媒体格式去挑战杜比全景声和杜比视界。该项目在 Google 内部被称为 Project Caviar,当前的重心聚焦于 YouTube——目前它不支持杜比全景声和杜比视界,但Google 也希望能吸引业内的硬件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参与。Google 此前开放媒体格式方面的努力集中在编解码器的开发上,但 Project Caviar 更雄心勃勃,它不是编解码器而是利用现有编解码器的 3D 音频和 HDR 视频格式,类似杜比全景声和杜比视界,但无需支付许可费。Google 产品经理 Roshan Baliga 称,(杜比全景声和杜比视界)许可费会伤害制造商和消费者。
教育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3日 13时30分 星期五
来自彩虹尽头
根据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收集的数据,2021 年有 1400 多名在美国接受培训的中国科学家放弃了在美国学术单位或企业的工作,转而回到中国,该人数比前一年增加了 22%。倡导组织亚裔美国学者论坛将于周五公布这些数据,其依据是学术期刊上作者姓名下地址的变化。过去 10 年,中国一直试图通过人才项目招募顶级研究人员,但从历史上看,大多数人都选择留在美国。然而从 2020 年开始,离开美国的人数急剧上升,2020 年爆发新冠疫情,同时根据特朗普时代司法部旨在应对来自中国的国家安全威胁的“中国行动计划”提出的针对学者的刑事案件也有所增加。
审查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3日 13时26分 星期五
来自魔法集成
22 岁的 Mahsa Amini 被殴打致死在伊朗引发了大规模民众抗议。NetBlocks 的网络监测显示,伊朗限制了最后两个可访问的社交应用。自周一以来,Amini 家乡库尔德斯坦省部分地区的网络几乎全部中断。自上周五抗议活动首次爆发以来,首都德黑兰等地区也遭遇网络中断。 伊朗居民称,WhatsApp 只能发送文字无法发送图片,Instagram 则被完全屏蔽。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3日 12时53分 星期五
来自火星之女
波音同意支付 2 亿美元,以和解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该公司和前首席执行官涉嫌在两架 737 MAX 飞机坠毁后就该机型安全风险发表误导性声明的调查。SEC 周四宣布,波音公司前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同意支付 10 0万美元以和解 SEC 的指称。该公司和米伦伯格在没有承认或否认存在不当行为的情况下与 SEC 达成了和解。波音公司表示,为应对上述 737 MAX 坠机事件,已在全公司范围内作出改变,包括改进安全流程和增加透明度。
地球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3日 11时57分 星期五
来自梦境救援
根据发表在《科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研究人员估计今年一月的汤加火山喷发至少造成 5500 万吨水蒸气进入平流层,这可能会导致全球变暖出现一个小高峰,也可能暂时造成大气层中保护性臭氧层出现更多消耗。汤加火山是从海底喷发的,它释放出的水蒸气和火山灰达到了 35 英里的高度,平流层的水蒸气增加了至少 5%。类似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水蒸气会吸收红外辐射形式的热量然后重新发射出去。相比下陆地的火山喷发不会释放多少水蒸气,反而会通过释放大量二氧化硫短暂产生降温作用。大气科学家表示,汤加的喷发“可能会使全球平均气温升高 0.05 度”,其影响可能持续三到五年。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3日 11时38分 星期五
来自美丽之星
《环球时报》英文版报道,在对西北工业大学的攻击中,NSA 被发现入侵了电信基础设施。为了调查这次网络攻击,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与奇虎 360 公司联合展开了全面技术分析。他们发现,NSA TAO(Tailored Access Operations)使用了 41 种网络武器窃取核心技术数据,包括关键网络设备配置、网络管理数据和核心操作数据。调查技术团队发现了逾 1100 个渗透大学的攻击链和逾 90 个操作指令序列,用于窃取网络设备配置文件,以及其它类型的日志和关键文件。根据对 TAO 攻击特征、渗透工具和木马样本的分析,他们发现 TAO 渗透进入部分中国基础设施运营商,构建了一个可远程访问核心数据网络的“合法”通道,试图控制中国的基础设施。
五七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3日 10时12分 星期五
来自星尘
日本宣布了将于 10 月 11 日实施的新入境政策:取消单日入境人数上限,解除个人自由行禁令,短期停留将免除签证要求。此举意在利用日元贬值效应来吸引秋冬季节的旅游需求,通过扩充入境游客来刺激经济。在七国集团(G7)中,目前因防疫而限制入境人数的国家只有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