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06日 19时35分 星期六
来自失忆者
针对阿尔巴尼亚政府的网络攻击在 7 月中旬导致政府网站和公共服务中断数小时。俄罗斯被认为是最可能的攻击嫌疑人,但安全公司 Mandiant 本周公布的研究报告认为伊朗才是攻击发起者。自由伊朗世界峰会计划于 7 月 23 日到 24 日在阿尔巴尼亚的 Albania 举行,而这一攻击发生在会议前的 7 月 17 日。随后峰会在开始前一天因所谓的恐怖主义威胁而推迟。研究人员称,攻击者部署了 Roadsweep 家族的勒索软件,可能利用了一个先前未知的后门 Chimneysweep,以及 Zeroclear 删除程序的新变种。伊朗此前主要在中东地区特别是以色列从事网络黑客活动。但针对阿尔巴尼亚的网络攻击不是为了窃取数据,而是为了破坏,影响到阿尔巴尼亚人的日常生活,是为了迫使阿尔巴尼亚政府回应。
滑稽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06日 18时26分 星期六
来自巨石苍穹
你也许还记得 NASA 欧罗巴 Twitter 账号(该账号已停止更新,内容全部删光)曾发布一张九宫图,由平底锅和欧罗巴卫星照片混合组成,让网友从中寻找哪张是真正的欧罗巴。现在法国替代能源和原子能委员会研究总监 Etienne Klein 做了类似的事情,但更具欺骗性。他转发了天体物理学家 Peter Coles 的帖子,但更换了描述,声称是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的距离太阳最近的恒星比邻星的照片,称恒星细节难以置信,“Ce niveau de détails… Un nouveau monde se dévoile jour après jour.”很多人信以为真,他随后承认是恶作剧,照片其实是西班牙辣肠。他说,如果不提到韦伯望远镜,不会有多少人会当真的。
开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06日 15时25分 星期六
来自绿里
在 SIGGRAPH 国际图像学年会上,梦工厂动画宣布其私有渲染器 MoonRay 将在年内开源。 MoonRay 是梦工厂内部开发的蒙特卡洛路径追踪器,被用于制作《驯龙高手3(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疯狂原始人2(The Croods: A New Age)》、《坏蛋联盟》和即将在年底上映的《穿靴子的猫2(Puss in Boots: The Last Wish)》。MoonRay 使用的基于云端的分布式计算框架 Arras 也将包含在开源代码库中。源代码将采用 Apache 2.0 许可证,未来的更新将通过 OpenMoonRay.org 网站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