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移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30日 22时23分 星期一
来自洋槐树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的数据以及中芯国际的预测都显示,中国智能手机需求在走弱。行业高管和分析师表示,受冲击最快、最严重的可能是低端手机,在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收入水平较低、倾向于购买较便宜手机的消费者将减少此类消费。小米、OPPO 和 vivo 在内的手机厂商受冲击最大,苹果公司的产品线倾向于高端产品,不过其较低价产品iPhone SE的销售可能受到影响。分析师估计,中国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与此前行业预期相比,已砍去约 2.7 亿部手机的订单量。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30日 19时44分 星期一
来自人猿泰山之真假狮人
应对美国劳动力短缺,一季度机器人订单增加四成,为面临招募工人困难的企业提供了临时解决方案。因为新冠疫情、创纪录高辞职率和经济动荡的影响,截至三月底美国的职位空缺高达 1150 万。除此之外,机器人也变得更容易使用,企业过去认为自动化太难以操作或太昂贵。
Linux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30日 19时30分 星期一
来自无尽的边界
如何确保操作系统的更新平稳且安全?包括 ChromeOS 和 Android 11 在内的系统使用了 A/B 分区机制去实现无缝更新。A 和 B 分区是彼此的拷贝。一个活跃一个闲置,应用更新到闲置的分区。当闲置的分区完成更新,系统会要求重启,然后切换活跃的分区。如果更新出现问题,那么系统可以回滚到旧版本。在新的更新可用时再次尝试。systemd 首席架构师 Lennart Poettering 宣布最新版本引入实验性 A/B 更新功能
超级电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30日 18时59分 星期一
来自卡叠什战役
Top 500 项目公布了最新的超算榜单,美国田纳西州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的 Frontier 超算成为第一个真正突破 Exascale 大关的超算。Frontier 由 HPE Cray EX 制造,使用 AMD EPYC 64C 2GHz 处理器,共 8,730,112 个核心,性能 1.102 Exaflop/s。四次登顶的日本 ARM 超算富岳排在第二位,性能 442 petaflops。芬兰欧洲超算中心的新超算 UMI 排在第三位,同样使用第三代 AMD EPYC 处理器,共 1,110,144 个核心,性能 151.9 petaflops。第四 IBM Summit(148.6 petaflops),之后是 Sierra,神威太湖之光, Perlmutter,英伟达超算 Selen,天河二号 A,法国超算 Adastra(第三代 AMD EPYC,性能 46.1 petaflops)。排名前十的超算有五台使用了 AMD EPYC 处理器,两台使用 IBM Power 处理器,ARM 处理器一台,申威处理器一台,只有天河二号 A 使用了英特尔的至强处理器。在 Top 500 中,中国有 173 台,美国 126 台。
Twitter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30日 17时42分 星期一
来自莉莉丝的孩子3:成熟
马斯克(Elon Musk)就收购 Twitter 发表的言论不仅惹恼了该社交媒体公司的高管和员工,也让这位亿万富豪麾下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部分拥趸感到沮丧。自 4 月 1日以来,特斯拉的市值已蒸发 30% 左右。其间,围绕马斯克对 Twitter 的投资以及最终宣布达成的以 440 亿美元收购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交易,种种关于他到底会如何行事的戏码不断上演。同期,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约 15%。马斯克试图平息这种焦虑。他上周发推文称:“我要说明一点,我花在收购 Twitter 上的时间还不到 5%(不过也是亲力亲为)。这又不是火箭科学!”他说:“我时时刻刻都想着特斯拉。”
电源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5月30日 16时58分 星期一
来自火星战士
空客在英国设立一个专注氢技术的机构,这是该公司支持下一代飞机设计的最新尝试。空客公司表示,位于布里斯托尔菲尔顿的零排放开发中心(ZEDC)开始致力于开发此项技术。该中心的主要目标之一将围绕着空客公司所谓的“具有成本竞争力的低温燃料系统”,这是该公司的 ZEROe 飞机需要的。三架绰号为“ZEROe”的零排放“混合动力”概念飞机的详细信息早在 2020 年9月公布。空客表示,它希望到 2035 年开发“零排放商用飞机”。英国的 ZEDC 将跻身于西班牙、德国和法国的类似站点之列。该公司表示:“所有空客的 ZEDC 预计将在 2023 年全面投入运营,并且做好准备使用首个功能齐全的低温氢气罐进行地面测试,并将于 2026 年开始进行飞行测试。”
教育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5月30日 16时55分 星期一
来自开普罗纳的魔法师
两名博士生收集的数据显示,美国几乎所有机构和部门的生物科学博士生获得的工资都远低于基本生活成本。这项由学生、教职工和管理人员提交的众包调查结果显示在互动板上,为研究生提供了新的“弹药”,帮助他们在全球经济体都在努力应对通胀上升的情况下争取更高的工资。在本文付印时,汇总数据涉及的 178 个机构和部门中,只有 2% 的部门和机构保证研究生的工资超过生活成本。研究人员使用了由位于剑桥的 MIT 维护的生活工资计算器,被广泛使用的基准,用于估算特定城市的基本开支,例如食品、医疗保健、住房和交通成本。大多数机构都远远达不到这个标准。例如,在盖恩斯维尔的弗罗里达大学,生物学博士生的基本津贴为 9 个月大约 18650 美元,比该市没有家属的单身成年人的生活工资低大约 1.6万 美元。在少数机构——包括蒂斯堡的南密西西比大学和弗米利安的南达科他大学——9 个月的保证最低津贴还不到 15000 美元。
商业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5月30日 16时05分 星期一
来自先知
燃油汽车有数百个运动部件,能让机械师忙碌。但电动汽车需要的维护和维修远少于传统内燃机车辆,因此需要的人工会大幅减少,加州预计到 2040 年该州将失去将近 3.2 万个汽车机械师的工作岗位。据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的估算,整体经济估计将因此失去 6.47 万个工作岗位。另一方面其他部门预计将增加 2.49 万个工作岗位,因此到 2040 年,工作岗位的净损失为 3.98 万个,对整体经济而言,这是个很小的数字。但其他工作岗位受到的损失都比不上汽车机械师:加州大约有 60910 名汽车服务技术人员和机械师,空气资源委员会估算,如果此项命令生效,其中有一半以上的工作岗位将在未来 20 年内消失。随着加州转向零排放汽车,一些行业工作岗位增加,而一些行业则工作岗位减少。到 2040 年,包括加油站工人和汽车及零部件经销商在内的零售贸易部门将失去 38669 个工作岗位,大约占零售劳动力的 2%。大部分损失的工作岗位都在加油站。随着电动汽车数量的增长,空气委员会的官员预计加油站可以提供充电服务来弥补损失。由于汽油税收入减少,州和地方政府也将裁减 20831 个工作岗位。

但是向电动汽车的过渡也将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Pacific Gas & Electric和其他的电力行业公司受益最大,随着车主在汽车电力上花更多钱,到 2040 年将创造约 5600 个工作岗位。保险公司也将受益,并增加 1700 个新的工作岗位,而建筑业预计将增加 3600 个工作岗位。从事内燃机工作的机械师仍有大量工作:法规不会禁止二手车销售,不会强迫该州居民停止使用已在路上行驶的大约 2900 万辆汽油动力汽车。加州人还可以继续从州外买进新的汽油动力车或者二手车。加州伯克利分校哈斯学院能源研究所的经济学家兼研究助理 James Sallee 表示,这意味着加州人在 2035 年之后仍将拥有大量汽油动力汽车,会减轻汽车机械师和依赖化石燃料的行业所受到的打击。Sallee 表示,这些变化不会发生得太快,因而不会引发汽车维修行业的急剧经济衰退。
安全
1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5月30日 15时43分 星期一
来自原罪之战:天赐之力
IT 专业人员对勒索软件攻击是否应负有责任

丹麦有 129 种工作岗位受到法律监管。为什么不是随便一 个Ken、Brian 或者 Dennis 都能合法地安装抽水马桶或者天然气炉,进行脑部手术或证明建筑足够坚固能承受寒冬,理由充分又明显。国家为什么关心谁经营宠物店、给牛授精或者进行动物标本剥制的原因可能就不那么明显了,但是如果你阅读相关法律,你会发现动物福利和濒危物种保护方面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极端案例。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列表中没有包含任何与 IT 相关的工作,就好像这些工作完全不存在一样;IT 架构、计算机、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安全或者计算机系统的隐私保护。那些被法律禁止从事其他行业的人——可能是因为能力不足、欺诈或者两者兼而有之——完全可以自由进入 IT 行业,负责 IT 架构或者是控制美国东海岸一半碳氢化合物的 IT 系统的网络安全。

对于煤气、水、电力、下水道或者建筑的稳定性,法规不在乎一家公司是有数百年的历史还是今天早上才刚刚成立,规则总是一样的:东西应该管用,只有获得许可的人才能从业,因为他们知道该如何去做,如果他们没这样做,就可能会被起诉。和几乎所有其他的工程职业一样,让 IT 工程师承担职业责任太晚了。在你告诉我这是不可能的之前,请先研究一下同样的事情是如何在电力、飞机、起重机、火车、轮船、汽车、电梯、食品加工、建筑以及汽车驾驶行业发生。与软件产品责任一样,敏锐的读者很可能会惊呼:“这会是我们所知的 IT 的终结!”我的回答经过了深思熟虑,“是的,拜托,这正是我的看法!”
软件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30日 15时27分 星期一
来自红女王
匿名读者 写道 " KCLKusion 项目针对规模化运维的云原生场景新设计的配置策略语言,也是采用 Rust 语言开发的国产自研的开源项目。它的最初设计思路是通过成熟的编程语言理论和实践来改进对大量繁杂的 YAML 配置数据的管理,通过声明式的语法结合静态类型等特性来简化和校验配置的开发和运维工作。Github仓库:https://github.com/KusionStack/KCLVM "
Windows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30日 15时19分 星期一
来自帽子里的天空
微软释出了 Window Server 2022 的预览补丁(可选更新,下个月自动推送)KB5014021,为该操作系统引入了对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2(WSL2)的支持。WSL2 是在 2019 年 5 月发布的,它使用真正的 Linux 内核,第一代 WSL 只提供了等价的 Linux API,性能比原生 API 差很多,第二代使用 Hyper-V 创建一个轻量级虚拟机运行 Linux 内核。WSL2 此前只提供给了桌面版本如 Windows 10,没有提供给服务器版本 Window Server,微软的理由是 WSL2 不是为在生产场景中使用而设计的。但在用户的呼声中,微软最终改变了立场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30日 14时55分 星期一
来自苏珊娜之歌
过去几个月,中国安全公司报告了一系列被指由美国政府黑客发起的网络攻击。《连线》的报道认为,这些网络攻击都发生在过去,都是在斯诺登(Edward Snowden )和 Shadow Brokers 泄露 NSA 机密信息之后将这些网络攻击与美国政府黑客关联起来。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旨在进行宣传,在五月份的前九天内,外交部发言人三次就美国的网络攻击发表评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 5 月 5 日的例行记者会,“近期,中国网络安全公司发布了系列报告,揭露了美国政府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多个国家进行恶意网络活动。美方尚未作出任何解释。抹黑别人洗白不了自己。事实早已证明,美国是当之无愧的黑客帝国、监控帝国、窃密帝国。美国应当深刻躬身自省,停止针对中国和全球的网络窃密行径,停止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向他国泼脏水的行径,做一个真正负责任的网络空间行为者。相关机构也应该秉持专业精神,避免沦为美国出于政治目的制造虚假信息、抹黑他国的帮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