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地球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8日 17时36分 星期三
来自风之影
在澳大利亚极力游说之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没有将大堡礁列如“面临危险”的世界遗产名录。此前教科文组织曾发布报告表示,大堡礁没有得到足够保护以帮助其抵御气候变化或达成水质量目标。但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此次决定,将给澳大利政府更多时间。澳大利亚表示,已经为改善大堡礁状况投入超过30亿澳元。大堡礁是世界最为著名的自然奇迹之一,也是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之一。然而近来,多次大规模珊瑚白化及其它问题加剧了这里的环境恶化。珊瑚白化是指受到压力的珊瑚排出生活在它们里面的藻类的现象,这些藻类既赋予了它们颜色,也给了它们生命。这些珊瑚之后会变成白色,这个过程也称白化。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8日 17时36分 星期三
来自星际归途
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公司年报中表示,平台经济是全世界面临的崭新课题;过去一年,公司对平台经济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今年4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罚单的经历让公司认真思考,在更广阔的宏观环境下,如何与社会各界、合作伙伴和谐共处。“这些经历让我们认真思考,像阿里巴巴这样一家立志成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的平台企业,在更广阔的宏观环境下,如何与社会各界、合作伙伴和谐共处,如何和利益相关者形成良性互动,如何让我们的平台跟社会发展更加同频共振。”他在致股东的信中称。张勇指出,平台型企业带有天然的社会公共属性,应该更多深入思考的是企业能创造多少社会价值,参与解决多少核心科技的问题,如何更好地支持乡村振兴的发展,如何变得更绿色和可持续,“从而以平台之心,聚八方之力,做一家真正意义上有担当、负责任的好公司。”
国际空间站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8日 15时48分 星期三
来自灵魂骑士
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目睹了俄罗斯的一个废弃模块舱在大气层中烧毁的画面。俄罗斯在 2001 年发射了 Pirs 对接舱,用于对接飞船和宇航员太空行走的气密过渡舱。它原计划在 2013 年脱离国际空间站为俄罗斯新的科学模块舱 Nauka 腾出空间,然而由于一系列发射事故 Nauka 的发射一再推迟直到今年 7 月 21 日才升空,它预计 7 月 29 日周四抵达空间站。Pirs 在受控的情况下进入大气层确保不会有大的碎片落在地球表面。
Id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8日 15时02分 星期三
来自龙岛
Turing Pharmaceuticals 制药公司前 CEO Martin Shkreli 因为大幅提高艾滋病治疗药物达拉匹林(Daraprim)的价格而成为美国互联网上的头号公敌。他在 2015 年 12 月因欺诈罪被捕,2017 年 8 月被定罪,2018 年法官做出裁决,没收 Martin Shkreli 的 736 万美元资产,包括一张据报道以 200 万美元购得的纽约饶舌乐队 “武当派” 的未公开发行专辑“Once Upon a Time in Shaolin”。本周二,美国司法部披露它以未公开的价格将这张专辑出售给了一位匿名买家
移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8日 14时51分 星期三
来自达尔文电波
工信部发布关于APP开屏弹窗信息骚扰用户问题“回头看”的通报,包括腾讯旗下QQ阅读在内的14款APP未严格落实整改要求,要求上述APP应在8月3日前完成彻底整改工作。对逾期不整改的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通告称,针对用户反映强烈投诉较多的开屏弹窗信息骚扰用户等违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督促企业重视用户诉求,解决好在开屏信息页面中存在利用文字、整屏图片、视频等方式欺骗误导用户跳转等问题。“在对该问题‘回头看’中,依然发现部分企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存在问题整改不彻底、将整改过的问题改回原样、采取技术手段对抗针对不同地区差异化整改的情况。”列入的应用包括:QQ阅读、美柚、步多多、乐视视频、爱剪辑、汤姆猫跑酷、黄油相机、神庙逃亡2、咚漫漫画、Wifi众联钥匙、幸福里等。
苹果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8日 10时44分 星期三
来自发条人偶
苹果公布了最新财报,其 iPhone 手机的销量同比增长近 50%。苹果报告 2021 年 Q3 的总收入为 814.1 亿美元,同比增长 36%。其中 iPhone 收入 395.7 亿美元,同比增长 49.78%,服务收入 174.8 亿美元,同比增长 33%。它的 Mac 电脑和 iPad 平板收入也都有 10% 以上的增长率。分析师认为苹果的持续增长部分归因于疫情流行期间的远程办公和远程教育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