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6日 23时32分 星期二
来自王牌飞行员
传染性很强的英国新冠病毒变种 B.1.1.7 在空气中的存活率并不比新冠病毒的其它版本更高研究报告发表在《The Journal of Infectious Diseases》。实验室测试显示,B.1.1.7 在人造气溶胶颗粒中的存活率与去年 1 月在武汉传播的病毒株几乎相同。研究人员测试了病毒在不同温度、湿度和光照条件下的生存情况,发现 B.1.1.7 在黑暗中停留 6.2小时后失去了九成的感染力,在阳光下停留 11 分钟后失去了九成感染力。另外两种新冠变种在人造阳光下停留 8 分钟后失去了九成感染力。传染性更强的变种并不比其它版本更容易传播。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6日 22时38分 星期二
来自量子之夜
17 世纪的英国海盗 Henry Every 被称为是海盗之王,他最著名的事迹是在 1695 年 9 月 7 日抢劫了莫卧儿帝国派往麦加朝圣的“冈依沙瓦号”(Ganj-i-sawai)单桅三角帆船及其护卫舰“法塔赫穆罕默德号”(Fateh Muhammed),这次行动中他抢得了今天价值数千万美元的财宝,使他成为当时世界上最有钱的海盗,而在逃离前海盗们折磨并杀死了船上的男子,强奸了船上的女子。这一案件严重影响了英国和莫卧儿帝国之间的关系,英国枢密院和东印度公司开出了巨额悬赏。Every 本人从未被抓获,他销声匿迹了。过去几年在美国各地发现的铸造时间为 17 世纪末的阿拉伯钱币显示,Every 以及他的船员很可能逃到了美洲大陆。他们很可能还装成了奴隶贩子,堂而皇之的在殖民地生活。
科幻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6日 22时16分 星期二
来自记忆
电磁推进引擎(Emdrive)是一种使用磁控管和微波的无反作用的推进系统,被认为违反了物理学基本的动量守恒定律。NASA 的 Emdrive 测试一度引发了太空引擎革命的希望,但这项研究也引起了很多质疑。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物理学家测试和分析了三种 Emdrive 变种,没有发现它能产生任何推力。领导这项研究的 Martin Tajmar 教授称,NASA 测试观察到的“推力”很可能是热效应导致的。这三项研究的一个积极结果是他们显著改进了测量技术。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6日 22时00分 星期二
来自神们自己
根据发表在《Neurology》期刊上的一项研究,锻炼可能有助于帕金森症患者减缓认知能力下降。携带载脂蛋白突变 E e4 或 APOE e4 的帕金森症患者可能会经历更迅速的认知能力下降,研究人员调查了锻炼是否可能减缓这种下降。参与这项研究的有 173 名平均年龄 63 岁的早期帕金森症患者,他们在 59 岁时发展出帕金森症,其中 27% 的人携带了 APOE e4 突变。两年的跟踪调查显示,研究人员发现锻炼的人认知能力下降略有放缓。研究结果是基于对帕金森症患者的问卷调查,他们也有可能不记得自己的锻炼水平。
Facebook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6日 21时45分 星期二
来自羚羊与秧鸡
Facebook 宣布它将在 6 月 30 日关闭其产品分析服务 Facebook Analytics,一个原因是几乎没人用它。广告商和开发商需要在 6 月底前导出数据。Facebook Analytics 没有得到使用,因为可用性不高,然而作为 Facebook SDK 的一部分它被许多开发商部署了,但它从未能成为产品分析的潜在替代。随着即将到来的苹果 iOS 14 隐私变动,Facebook 可能认为最好淘汰没有广泛使用但存在隐私问题的分析工具。
隐私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6日 17时24分 星期二
来自空色勾玉
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 使用加密消息应用 Signal。他的电话号码包含在泄露的 5.33 亿 Facebook 用户数据中间,除此之外还有他的名字、地址、婚姻状况、出生日期和 Facebook ID。一位安全研究人员说,又一次大转折,Mark Zuckerberg 注重他自己的隐私,使用不属于 @facebook 支持端对端加密的聊天应用。Facebook 联合创始人  Chris Hughes 和 Dustin Moskovitz 也受到泄密的影响。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6日 15时37分 星期二
来自奥泊城的珍宝
根据发表在《Translational Psychiatry》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对实验鼠的研究显示,高糖饮食可能影响儿童大脑发育。儿童是添加糖的最大消费者,而高糖饮食与肥胖、心脏病,乃至记忆功能受损等健康影响均有关系。但对于童年时期高糖摄入对大脑发育的影响,尤其是对学习和记忆至关重要的海马体的影响,人们知之甚少。对小鼠喂食高糖饮食后发现,每天饮用含糖饮料会损害成年后的学习和记忆能力。该研究进一步表明,肠道细菌的变化可能是糖诱导的记忆损伤的关键。
Goog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6日 14时05分 星期二
来自绿光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计划未来几周停止使用甲骨文的财务软件,改用 SAP 的软件。Google 在内部邮件中告诉雇员,核心的财务系统将在五月份迁移到 SAP。此举只牵涉到 Google 用于跟踪财务的软件,没有迹象显示搜索巨人将迁移其它甲骨文软件系统。Google 和甲骨文公司目前在云计算市场是竞争对手,甲骨文的另一个竞争对手亚马逊在几年前就迁移了甲骨文的系统。Google 此举看起来与它与甲骨文的 Java 侵权诉讼没有关系。
甲骨文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6日 11时09分 星期二
来自白鸟异传
美国最高法院裁决(PDF)拷贝 Java API 是合理使用,结束了长达 11 年的 API 侵权诉讼。Google 使用 Java 开发了 Android 操作系统,甲骨文在收购 Sun 之后获得了 Java 的所有权,它在 2010 年指控 Google 侵犯了 Java API 的版权。API 是一种标准函数调用,允许第三方构建与已有平台如 Java 兼容的软件。使用 API 被软件行业广泛视为是合理使用,如果无法使用 API,那么这将动摇软件行业的基础。最高法院的裁决重点不是 API 是否受版权保护,而是使用 API 是否是合理使用,它并没有推翻联邦巡回法院做出的 API 受版权保护的裁决。
雅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6日 10时42分 星期二
来自星火
雅虎宣布将在 5 月 4 日关闭曾经互联网上最受欢迎的问答服务 Yahoo Answers。雅虎称,从 4 月 20 日起进入只读模式,用户将无法发表新问题或回答其他用户的问题,用户必须在 6 月 30 日前递交请求下载 Yahoo Answers 数据,雅虎称它的团队可能需要最长 30 天时间准备好数据提供下载。ArchiveTeam 已经开始行动在关闭前存档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