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5日 22时14分 星期三
来自丽赛的故事
知名日本游戏发行商 Square Enix 宣布从 12 月 1 日起允许雇员选择永久性在家远程办公。Square Enix 称,远程办公将不只是预防新冠感染扩散的一种临时手段,而将成为一种永久性的工作方式,帮助雇员实现最优的工作和生活平衡。日本大城市的房价堪比旧金山湾区,雇员能选择远程办公不仅可以减轻通勤之苦也可以允许他们搬到房价更低的地方去生活。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5日 22时11分 星期三
来自洛基启示录
著名的《自然》出版集团宣布了开放获取政策:论文作者支付 9500 欧元的出版费将可以让其论文立即供任何人免费阅读。9500 欧元的出版费是非常高了,但《自然》集团表示为了支付全职编辑和其他人员的薪水这是必要的。《自然》集团还宣布了一个费用较低的开放获取方案:当作者向《Nature Genetics》、《Nature Methods》和《Nature Physics》三种期刊中的任意一种递交论文,他们可以选择参加“guided review”的审稿流程,那么只要支付 4790 欧元或更低就能让论文开放获取。在“guided review”中,如果编辑及其同事觉得一篇论文值得送给同行进行评审,那么他们将要求作者先支付 2190 欧元的评审费用,如果论文被接受那么再支付其余的费用。这一政策将于 2021 年 1 月生效。观察人士认为 9500 欧元太贵了,收入较低的论文作者可能难以承担。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5日 21时14分 星期三
来自空中城堡
法国税务当局推出一项新的数字服务税,并开始要求美国科技巨头缴纳巨额税款。这一新的税项激怒了美国。法国官员、公司高管和顾问表示,最近,Facebook 和亚马逊等公司都收到了法国有关部门要求缴纳 2020 年税款的通知,另外还有多家公司接到了通知。华盛顿方面表示,征收数字服务税是一种不公平的贸易做法,因为它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的是美国企业。数字服务税的征收,可能在乔•拜登(Joe Biden)就职数周前重新点燃跨大西洋贸易战,并促使美国对欧洲输美商品加征新的关税。
Id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5日 21时10分 星期三
来自蓝色骇客
一直升机组员在犹他州的偏远沙漠中发现了一块巨大的金属巨石。这块金属巨石高 3.6 米。Google 地图上的卫星照片显示它是在 2015 到 2016 年间安装的。安装巨石的人可能是艺术家或者是库布里克著名科幻电影《2001太空奥德赛》的粉丝。在库布里克执导阿瑟克拉克编剧的这部电影中,神秘外星人在地球上放置了黑色的巨石。犹他州公共安全部称未经许可在联邦管理的公有土地上安装巨石是非法的。
科学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5日 20时37分 星期三
来自人猿泰山之夺命山谷
剑桥大学图书馆宣布达尔文的两本笔记丢失了 20 年,馆长认为是被偷了。这些笔记本最后一次被看到是在 2000 年 11 月,当时有内部要求将笔记本从特别储藏室取出进行影印。笔记本被带到一个临时的工作室,在两个月后的例行检查中这些笔记本不见了。自 2017 年担任图书馆长的 Jessica Gardner 博士说,其前任认为笔记本放错了位置,相信仍然能找到。但多年来的多次搜寻都空手而归。最新的一次搜寻之后 Gardner 博士认为笔记本很有可能被偷了。剑桥大学图书馆现在向公众发出呼吁希望能帮助他们找到达尔文的笔记本。
Idle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5日 20时19分 星期三
来自侦图机
法国神经科学家德斯穆格(Michel Desmurget)认为,数字装置对下一代孩子的脑部发育有负面影响。他说,在出现网络浪潮之前,每一个新世代的人,智商总是比他们的上一代更高(被称为弗林效应),但自从网络流行还有数字装置普及之后,人类的智商首次出现隔代下降的趋势。智商和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卫生条件、教育系统和摄取的食物营养有很大关系,但如果我们拿一个社会经济因素相对稳定的地方来看,弗林效应开始逐渐消失。在这些地方,“数字原住民”是第一个智商比父母一代更低的世代,这个趋势在挪威、丹麦、芬兰、荷兰和法国等地方都已经出现。儿童使用屏幕的时间被认为是一个因素。
Android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5日 19时56分 星期三
来自全面启动
在安全公司 Palo Alto Networks 报告百度的 Android 应用百度地图和百度搜索框收集用户敏感数据之后,Google 在其应用商店 Google Play Store 下架了这两款应用。Palo Alto Networks 称,数据收集代码包括在百度应用内的通知系统 Baidu Push SDK 中,收集的信息包括了手机型号、MAC 地址、运营商信息以及 IMSI 号码。百度发言人否认数据收集行为是两款应用下架的原因,称百度应用获得了用户许可去收集这些数据。Google 团队在应用中发现的其它问题导致了其下架,百度正在解决这些问题。目前百度搜索框已经恢复上架,而百度地图也将在问题解决之后很快上架。Palo Alto Networks 称,他们还在中国广告科技公司 MobTech 开发的 ShareSDK 中发现了类似的数据收集代码。
比特币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5日 19时17分 星期三
来自爱的左边
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自 2011 年之后就不再现身。从 2008 年 10 月 31 日发表比特币论文到 2010 年 12 月 13 日发出最后一封邮件,中本聪留下了很多文字,包括在比特币论坛 Bitcointalk 上的 539 个帖子,cryptography 和 Bitcoin 邮件列表上的 34 封邮件,比特币代码库里的 169 commits,以及白皮书等等。根据在非连续的 206 天内的 742 次活动的时间戳去分析中本聪什么时候工作什么时候不工作,然后根据这些时间推断他最有可能的的工作时间在英国时区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5日 18时59分 星期三
来自黑暗平原
特斯拉的股价自 11 月中旬以来快速上涨,10 天内从 400 美元左右上涨到 550 美元左右,市值超过 5000 亿美元,公司创始人兼 CEO Elon Musk 也成为仅次于亚马逊 CEO Jeff Bezos 的世界第二大富豪。特斯拉的股价在年初最低只有 100 美元左右,其上涨势头堪比比特币,它周二收盘时股价为 555 美元,市值 5264 亿美元。Elon Musk 的身价从增加到了 1280 亿美元,超过了比尔盖茨。特斯拉的股票将在下个月加入到标普 500 指数。
互联网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5日 15时43分 星期三
来自外星人
Snapchat 周一发布了类似 TikTok 的短视频功能 Spotlight,Facebook/Instagram 早在 8 月份就发布了短视频功能 Reels,而 Twitter 刚刚推出了类似 Snapchat 的阅后即焚功能 Fleets...Snapchat、Instagram 和 Twitter 在发布之初都有着不同的侧重点,Snapchat 是私人之间的聊天,Twitter 则是面向公众的短信息,Instagram 主要是分享照片,但如今这三家社交媒体公司在功能上都越来越相似了
Twitter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5日 15时25分 星期三
来自巨龙之日
从今年初起,Twitter 开始标记有争议的和带有误导性的帖子,如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在 11 月初的大选之后多次声称自己赢得了选举,Twitter 标记了他的帖子,添加了一个警告信息“official sources called this election differently”或类似声明。Twitter 称在 10 月 27 日到 11 月 11 日之间它标记了 30 万个帖子带有误导性,其中 456 个帖子被禁止转推或点赞,并用警告信息隐藏。现在 Twitter 被发现 正在测试一项新功能,当用户对一则被标记带有误导性的帖子点赞时(即帖子上的红心按钮),系统会弹出警告,并附有“了解更多”的按钮。
比特币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5日 15时17分 星期三
来自华氏451
包括顶级对冲基金及资金管理者在内的比特币投资人,目前正押注比特币一年内可能暴涨超过四倍至 10 万美元。怀疑论者对此嗤之以鼻,认为剧烈波动的虚拟货币只不过是个投机资产,而非黄金一般的价值储存工具。自 1 月以来,比特币已经大涨 160%,一方面是因为机构投资人需求强劲,另一方面在支付业者如 Square 及 Paypal 代替客户买进之际,数量相当稀少。比特币币值正逼近 2017 年 12 月所创下略低于 20,000 美元的纪录高位。
地球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5日 15时15分 星期三
来自第七元素
牛津英语字典每年都会选出年度热词,但今年实在发生了太多重大事件,年度热词也从一个扩充为好几个。牛津字典评选出最具代表性,最能反映2020年年度特质、心境和社会思潮的热词包括:bushfires(山林野火);Covid-19(2019年冠状病毒病);WFH(在家工作);lockdown(封城);circuit-breaker(断路器,指短暂快速的封城以隔绝疫情扩散);support bubbles(支援泡泡,除了同住在一起的人以外,还能够有近距离肢体接触而不需要保持社交距离的同一组群体,能够发挥社会和心理支援的功能);keyworkers(关键岗位员工);furlough(留职停薪); 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moonshot(射月,用来形容极具野心和创新的项目)。
USA
6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5日 12时56分 星期三
来自火星战将
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几项旨在挫败中国的政策行动。这些措施最早可能于本周宣布。知情人士说,最有可能的举动包括将中国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等几十家中国公司列入国防部的一份中国军方关联企业名单。政府还可能将航空航天等领域的 89 家中国企业列为“军事终端用户”,这将限制它们购买某些美国产品和技术的能力。拟议中名单包括中国商飞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移动
5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5日 12时52分 星期三
来自森林送信人
因中印边境冲突,印度先后在 6 月和 9 月共禁止了170 多款应用,理由是这些应用收集和共享用户数据,可能对国家构成威胁。本周二,印度周二再次禁用了 43 款手机应用,其中包括阿里巴巴的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这是印度发起的新一轮针对中国的网络制裁。印度给出的理由与前两次相同,声称这些应用程序威胁到”印度的主权和完整”。印度科技部部长将这些行动称为”数字打击”。
地球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5日 12时48分 星期三
来自我的世界:海岛
五家全球航空公司将开始为乘客提供一种数字健康通行证,以证明他们在旅行前没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目前航空业正寻求摆脱历史性的乘客需求下滑。从 12 月开始,美联航、汉莎航空、维珍航空、瑞士国际航空以及捷蓝航空将向某些航班的乘客推出所谓的 CommonPass。由非营利组织 The Commons Project 开发、并得到世界经济论坛支持的该项目,使用下载到手机上的数字证书来表明一名乘客对新冠的检测结果为阴性。然后,如果目的地国家要求出示证书,用户可以将该证书用作阴性检测结果的证明。这些航空公司并不强制要求乘客使用 CommonPass,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也将被用作疫苗接种证明。